今年是羊年,我已過了第三集羊,立命、不惑之年應該還不算太老,生活也很單純,工作至今也調適得還ok,總之,我目前的壓力不大,但…怎麼很難入睡?

我以前很好睡的,上床快則5分鐘,最慢半小時也睡覺,以前搭火車一定會睡,總是不小心靠在隔壁座位的人的肩上…

但是,自從去年冬天開始,我覺得我愈來愈不好睡,最近過了年更嚴重,還常常躺在睡上已經1小時、2小時,頂多有稍微不小心失神,但還是很快恢復意識,總之,沒有真的睡著,通常都要躺上床2小時後才真正睡覺,然後一入睡又很而要睡很久。如果是放假能睡到自然醒就沒有關係,可是上班日我就是六點要起床的人…唉,只睡5小時真是苦不堪言…

我懷疑我快要荷爾蒙失調了…有早衰症,可能快要更年期了…

因為聽說更年期的症狀就是失眠,不易入眠。

我有學瑜珈,但我覺得對我個人而言,並沒有幫助睡眠,從之前不會有失眠時我就有學了,那時反而晚上有上瑜珈課,我反而還更不好睡,我想可能因晚上運動而使得晚上要睡覺時而不好入睡,我應該是要在下午就完成運動。

我以前如果失眠時,我會「腹式呼吸」來助眠,以前有用,但現在似乎沒有用了!腹式呼吸了2小時,只有一點點時間好像失神、失念快睡著,可是一回而又恢復意識。

我知道我最近很好睡,是去外地旅遊,每天走路步數都達一萬以上,哦!晚上睡在飯店的床都沒有換床的問題,比在我家好睡!

請教教我怎麼助眠?不要是那些報章雜誌的轉貼,而是您的親身經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bage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