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挖挖哇:致命女人香!20130319

主持人:鄭鴻儀、于美人
來賓討論:記者戴志揚、作家廖輝瑛、精神科醫師鄧惠文、媒體人許聖梅
討論八里雙屍命案 and 媽媽嘴店長 謝依涵

以下文字來自於影片的截取

p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LT5sg1obnY

討論謝姓女子的前男友,有黑道背景那一個(不是祝姓男友)
現任是祝姓男友

許聖梅:「大學時同時交往8人,在大賣場偷過東西、在酒店上班……黑道背景的前男友爆的!」
「陳進福在被殺害之前,有被打斷過手……這和案情有沒有關係?」

鄭弘儀:「情殺、財殺、仇殺…這裡面都有參雜。」「老純生想收謝依涵當他乾女兒,而謝也想當他乾女兒,中間的阻撓是他太太,他太太不同意。」

廖輝瑛:「有些太太有第六感,知道這女的有威脅性的。」「就算男人80歲,在"金雞偶然還獨立,金錢一大把"的時候,這時候看的已經不是年紀大小,而是他們那社會資源給年輕女性太大的誘因了。」
「同時能周旋在8個男人之間…這女人了不起,她可以寧願做一個有骨氣的女人,…,她在肢體上、語言上,就可以讓男人細胞感覺,我是一個女人,我隋時能為你服務,而且我讓你很舒服。」

于美人:「或者我需要你的庝惜,我需要你的保護。…謝依涵看起來很柔弱。」

廖輝瑛:「我們這種女人不會呀,就硬梆梆的,所以活該就是這個樣子。自己要靠自已。」

p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4g-K7i8sj2Y
鄭弘儀:「有些女生看新聞的點,…她憑什麼?」
于美人:「就像于媽媽講的,查某人有兩款,有人用到壞掉,有人放到壞掉。」

廖輝瑛:「她會迎合你,會觸動你,會誘惑你。她會有她性感的地方。」

鄧惠文:「人對異性的感覺,真的是靠一種感覺,那已經不是只有視覺了。即倳是香味的不同,或是觸動的記憶的不同,甚至是聲音的頻率,它們加在一起的感覺,就會改變你視覺上的判斷。……很多男性他們真正喜歡的那種東西非常複雜,假設他是出自一種戀母,或者小時候他對於某個女同學或女老師沒有完成的情愫,如果這個女老師她並不是豔光四射的女人呢?所以他對那樣子的女人特別有感覺。這不是在挑模特兒,他在挑感覺。」

「有人是絕緣體,有人是露電型。」

廖輝瑛:「她會放電!」

許聖梅:「過多的包裝對男人的感覺就是壓力,她最大的特質就是"無害"。」「她整張臉是素的…重點是笑容燦爛,有燦爛笑容的女生……是因為現在很多女生給男生有太大壓力,都對男生扳著臉、很機車、難伺候。相形之下,她好柔弱,她聲音的音頻,很女性的,很柔的,就是一種誘惑。跟妳一個下午在這裡喝咖啡,我們這幾款的女生,我們吵死了,是不是?她就是給男生無壓力…男生就掉進去了。」

「是天性!南部鄰居說她很孝順、乖巧…」「78歲的男生跟28歲女生差50歲,存摺交給她操盤。」

鄭弘儀:「重點是他太太跟謝依涵說,我先生一直送妳禮物,妳不會拒收嗎?謝講 妳可以叫妳老公不要送嘛!」「她為什麼會對自己老公沒辦法,她老公是陷進去了。」

廖輝瑛:「很多女人對她老公都沒有辦法,如果男人是執著於什麼,你真的是沒辦法。」「謝的性感是大家沒看到的,她穿短褲那條腿翹在桌子上,多麼的勻襯修長漂亮。男人不會心動嗎?她的性感是無意中 若隱若現 散發出來的。她不會把自己包得很緊,不會說我就是個乖寶寶這樣子,她的乖寶寶只是其中一個。」

鄭惠文:「可以吸引有成就的男人的女生,比比皆是。太多了,基本上,不要太差啦,有一點點可愛,然後妳沒有那種界線,那就可以了。我完全反對大家說她有一種 憑什麼或很不一樣的。我覺得這個東西,即便是看著鄰居念高中的妹妹,我都覺得她有一樣的能力,如果她要做的話。(廖:就是妳自己把那個界線推開,把圍牆摌掉。)」
「早期日本寫的小說,非常喜歡描寫老男人看到年輕女生的那種東西…」

「年輕的女孩妳們不知道妳們那種無敵的、無邪的那種讓人心疼的美,我們是用一種景仰的心情來看。可是失德、敗德的男人就會濫用它。」

「一個男人在路上看年輕的女生剪短頭髮,後頸的東西,你就會讚嘆造物主給這麼美好的東西,皮膚的彈性……」

p3.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NIgKBOxZ-0

于美人:「謝依涵的日子她有講…她姊姊說她交8個男友,簡直爛透了,她卻不以為意,反而說還可以增加經驗。她前任後任男友都非常疼愛她,雖然知道她偷過東西…對她還是很服服貼貼。她本身認為18歲到30歲是女生人生的精華。」

戴志揚:「她的鄰居形容她 陽光 開朗 隨時帶著笑容 就是很快樂 大家看起來都舒服。」

于美人:「她講原本她想男女交往就是守著對方 彼此忠誠,後來有一段話改變了我的觀點,一個男人的黃金時間有多長,就看他多有錢。只要他有錢有勢,就算長得醜,還是會有人要。可是,一個女人的黃金時期有多長?18到30歲。」

戴志揚:「她給人家的外表是一個印象,事實上她做出來的,她的心理是非常的社會化,而且她做任何事都非常有目的。她很清楚知道她要什麼。」「我們男生有三種人很吸引我們:一種是很美豔的,我會們突然爽一下,可能兩三天就忘了;另一種是那種楚楚可憐的,也會觸動心弦;另外一種是讓你隨時都很喜歡,每天在你面前笑來笑去,隨時會讓你覺得看到她我好開心,雖然你不見得馬上會愛上她,可能久而久之你會不知不覺陷入那種情感。」

廖輝瑛:「你會說 不然認乾哥哥跟乾妹妹,或者乾爸爸跟乾女兒…都是從乾的開始。」

鄭弘儀:「有一個女生 她長得不錯,她去學瑜珈,瑜珈的老師是男生,做瑜珈時他講說不然大家躺下來,她就說"這輩子第一次有男人叫她躺下來,她非常觸動了心弦…,她想要交男朋友把自己嫁出去到這種渴望的程度。然後她就說『她憑什麼?』別人就跟她講說『你的門都關起來了,還用鐵鏈拴住。』有些女人她是不是把門關起來,她並沒有展現笑容,或灑香水,對人微笑…」

鄧惠文:「那時訊號讓人去評斷,一個人門是開的還是關的,講話就是不一樣。」「比方說人家問我『 錄完影要去幹麻?』我就說『去上班』。可是如果今天門是開著,我就說『那鄭大哥是幹麻的?』就是這個差別。」

「前面的回答要上班,已經沒有下文了;如果我說 鄭大哥你呢?可能就有那有沒有同路啊或搭便車幹什麼,搭便車就可以做個甜點來送你,送甜點之後你就會請我吃飯,就沒完沒了了,這就是開門的人。」

「關門的人就是讓在一切預設裡面,沒有讓某些事情發生,很多人就會講女生就是要那樣那樣才會無往不利,其實那惹來的禍其實非常多耶~你們隨便開著…為什麼有些女生門 學習要關起來?因為有時候,後面引來的事情,她沒有辦法去負責。」

「同時能和8個男生交往的女生,通常有一種觀念,『這沒有什麼不對』。因為她沒有預設有什麼責任,所以她就可以很開放。很多人會預設說,我如果跟一個人怎麼樣 ,就有後續的怎麼樣,例如拿人家一個禮物,就有什麼責任。」

于美人:「這很危險,若那8個人其中有一個死心眼的…」

戴志揚:「她外表多麼清純多麼開郎,她內心其實那種複雜程度超出我們想像(鄭:她絕不清純)。今天我如果偷偷約鄧醫師,我會怕啊~我會怕被我老婆知道。我們就不要講婚姻關係,我如果同時和8個女生交往,你說我要多高超的技巧,心臟要很強。只要是人,就要有一絲絲的"驚驚"。」「她的心思真的非常細,很社會化。」

廖輝瑛:「她的心臟很強,即使8個遇到時,我有我應付的方法。

鄭弘儀:「台灣30-39歲未婚女性的"比例",世界第一。以前是法國,現在是台灣。」「很多女性她都沒有結婚,甚至沒有男朋友,你說她渴盼不渴盼?她其實是希望的,只是就是一直找不到,她連一個都沒有,至少,我們 門不要打那麼開,至少打個門縫啊~」

廖輝瑛:「那要怎麼拿捏?」

鄭弘儀:「我不要8個,我只要1個就好啊,是不是門不要關得那麼緊。」

鄧惠文:「這是一個台灣很困難的現象。台灣在全世界有一個很獨特的狀況,在過去20年當中,對於男女應該怎麼相處?婚姻應該是怎樣的演變?非常的不配套!不配套就是說『女人認為自己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跟男人要什麼樣的東西 並沒有一起演變。』法國、英國也好,歐洲,我同樣工作過或看過人家 兩性諮商的,基本上人家都有比較好的共識,例如同樣認為 不用管家裡的事,同樣認為 小倆口為中心,或同樣認為 要管家裡的事同樣以小孩為主…。可是只有台灣最分歧,所以在台灣要交男友跟談戀愛 最辛苦。這是我個人意見。」

「那個混淆性太大,放電或怎樣,我覺得最麻煩是 放電不能幫妳 得到 不一定是正桃花,她不見得可以嫁好老公,幸福,這是問題。所以很多女生嘗試以後,發現說這個沒用,只會更糟而已。」

廖輝瑛:「社會條件不允許,跟分歧,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比如我打的很開,招惹一些爛桃花,可是當時我可能是年輕,我就跟這個爛桃花在混一混,後來這個爛桃花 變成事後 人家正桃花 在挑剔妳的東西,現在還是有這樣的挑剔。別的社會 不會這樣挑剔,我們社會條件不齊,我們太分歧了。」

于美人:「對男女角色 這舊的包袱 跟 新的思想的 衝突,其實還蠻大的。」

p4.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z74BPlQBXo

于美人:「大陸女生,她們很清楚她們要什麼。這時候 台灣女生會怎樣?覺得我們要奉行犧牲奉獻,可是我想追求自我,這中間就是糾扯來糾扯去。我就問香港太太,『妳老公在外面生小孩,妳老公會怎樣?』,她說『那有什麼,我幫他買單啊~』,該付什麼錢就把她付掉啊~很清楚!」
「為什麼能這樣子去思考事情,她說『我很自私啊』,我很清楚我要的是什麼,遊艇、房子也是我的名字,錢給的夠,這些都是我要的,我要到我要的東西的時候,你的空間我是給你的。」
很可怕,可是我們會過不去,我們覺得怎麼可以這樣子,人生、愛…婚姻不是你只有我 我只有你,他們(大陸)可以這樣子切割。

鄧惠文:「台灣女人就會想說 如果我容忍你,我怎麼對自己交待。我爸媽養我到這樣子,難道是讓我來容忍你,為了遊艇為了鈛就允許一個沒有真愛的婚姻。我們兩邊都會打架,最後就沒有辦法割捨。」

廖輝瑛:「有的台灣女人沒有那麼幸運,先生沒有那麼慷慨。他不會什麼都給你 給到夠,然後再去玩,(于:這就是台灣男人比較惡劣的地方。)。台灣女人怎麼做到像香港女人那樣,我的條件不夠啊~你為什麼沒有給我足夠這樣。」

許聖梅:「就是"不敢要",妳心裡還有妳想要的。謝依涵,她就是目的取向,我現在要跟這8個人搞曖昧,我一定有我的手段,就是把他們都搞定。有些台灣女生會鄙視想『妳會不會門戶洞開?』可是有些女生就想 我開那個門又怎麼樣呢?」

于美人:「我就問廣州人 你們這邊有沒有婆媳問題,她就覺得很好笑。我就覺得人家 比我們進步,對不起,我要講這個事情。」「她說這個女孩子,從小,喝我戴家一口水沒有,沒有,吃我戴家一口米,沒有,人家娘家養她大的,為了一個『情』才嫁到我家來,從此,我家就是她家,我戴家的父母是她父母,我自己的父母才是她的父母,她自己的父母不是她的父母,公平嗎?」「這媳婦嫁到你家來,就該為你家為天為地,但她的娘家是什麼?,人家通透,真的比我們進步。」

于美人:「所以你說30-39歲為什麼(單身的比例這麼高)?已經過了30歲了,自己已經有些比較實際的想法,不會在那邊幻想了!」

鄧惠文:「對一個老公公來講,認一個乾女兒有多重要?對一個人生階段來講,讓他看到一個 心疼的女孩子,他可以幫忙她,不是很多人從古代就喜歡幫人家贖身嗎?就喜歡幫人家從酒店解救出來,讓她可以做正常工作。那種栽培一個女孩,然後跨過她的成人階段,你給她滋養,所以她可以把她 好的特質,煥發出來,他可以散發更多的愛 到這人間,對一個生命走到盡頭的老男人,他好像開了另外一個世界。」

鄭弘儀說有女孩子塞電話紙條,鄧惠文問「那你把持住嗎?你要怎麼把持住?」

(螢幕側標:家庭美滿的好男人,最容易吸引小三)

鄭弘儀:「那就是一把鑰題(電話紙條),等我去打開門。我在球場打球,球場有很多這種女人,因為她知道那裡有很多男生。大部份都有家室,有家室還在 找女伴。她知道這些男生都蠻有錢的,她就提出交往3個月,然後每個人輪流…或者是互相搶,她還蠻有姿色的。這個社會上是有會放電的女人,這太太知道她在對她老公放電,她要阻止,但對老公阻止沒有用,對那個女生阻止也沒有用,她說 是妳老公要送我禮物的。」

「很多球場上的先生,太太不打球的,但是太太並不知道他在外面 其實有個女人在對他放電,而且她老公被電到了。」

鄧惠文:「其實太太沒有跟過來,不一定有用。跟那個女人多少有關係。」

「每個人在婚姻中都會有的恐懼,而且不能預防。那是一種現象。…我看很多女孩子的心態就是…做你老婆那麼好命!她就會更想要搶這個東西。其實你真的孤家寡人一個、亡妻的…那吸引力會變少。」「夫妻之間讓她丈夫能很有成就,很開心,出來喝咖啡的,通常他們夫妻之間有一定的愉快,這東西是在人世間令人豔羨的東西,夫妻之間的扶持,比錢財、比島…都更吸引年輕女孩子。尤其是她自己對家庭、對愛 有任何缺陷時,這吸引力非常大!」

「大學女生會對什麼老師比較有情感,就是那些會叫她們去家裡吃飯,會帶她們出去玩,然後師母會幫大家做點心,師母就像大家的媽媽一樣的那種老師,特別讓某一類的女孩子陷進去。」

p5. http://www.youtube.com/watch?v=17OyOsVE1kI

鄧醫師最近寫一篇文章《中年大叔愛碎唸》

鄧惠文:「有一些男人關心你的方式,就是碎碎念,當一個男人在對妳碎碎念時,是他在對妳放電;另一種是他沒有安全感,而且那安全感的需求是比女人還要大的。這種會變成碎念的男人,是有家庭,而且生活還不錯的,事業也還ok,他在人生的前半段,都扮演一種照顧人的角色,被仰望的角色,他沒有機會發揮自己的那種幼稚面跟不安全面。家裡面的父親到了6-70歲,他一樣會坐在那邊等媽媽給他東西吃,可是他會問是棕梠油或是橄欖油…他會非常非常囉嗦。」

如果有一個小女孩想當他的知己,全家人都不想聽他的碎碎念,那會對他就是很大的出口。老婆會覺得你是垃吸 你老了,但小女孩會覺得如獲至寶,你在指導她怎麼投資,她會覺得你好溫柔,大老闆,跟我講這些吃炸雞要吃哪一家…所以看到年輕女子眼中,你是溫柔的,可是只要跟你生活一輩子的,就會知道你是沒用的中年男子。」

「…有些小女孩就會講『當你老婆好幸福哦』或如果你年紀大一點,就說『當你女兒好幸福哦』,你的愛,終於找到一個對象…」

6.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GVJlNXciY

每天的小約會,老男人如沐春風
許聖梅:「已是肢體障的老男人,每天去做復健,復健師(小姐)說 北北,加油、加油…,他能怎樣嗎?元配在氣什麼?給他一點春天嘛!」

于美人:「北北 每天去早餐店買固定的早餐,有固定化的儀式行為,買到早餐店小姐都不問他要買什麼了,給他固定的早餐,北北 就覺得你 有安慰到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bage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