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張芸京「若無其事」iradio首播試聽,主持人鄭開來說專輯在九月推出,但會提出獻聲試水溫。這是國片【候鳥來的季節】電影主題曲。





《若無其事》曲:陳曉娟  詞:蔡銀娟(導演)、張芸京
你常坐的那張藍色椅子 你常穿的灰色外套
還躺在角落 那靜靜的角落
好熟悉的那條落葉小徑 好熟悉的明亮天空
而熟悉的你 已經不在這裏

陽光笑得太美 回憶走得輕輕
我慢慢 閉上自己眼睛
卻只看見了你 落寞背影

沈默不語的你 把秘密藏心底
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的
淡淡掩飾了你 心痛痕跡

想念你的笑容 想念你的聲音
想念你的安靜傾聽 想念你
努力忍住淚水 努力大口呼吸
努力告訴自己 我可以

陽光好美 而你過得好嗎
我慢慢 閉上自己眼睛
卻只看見了你 落寞背影

沉默不語的你 把秘密藏心底
總是裝作若無其事的
淡淡掩飾了你 心痛痕跡

現在我才懂得你的 表情
沉默是你給的訊息
而若無其事的 一種愛的 默契

------

張芸京『喂 對不起』官方完整歌詞版MV,抒情而搖滾!

宣傳文寫著:范曉萱親選創作曲,安靜自溺又喃喃自語地唱出對愛的無奈

《喂 對不起》
曲:范曉萱 詞:易家揚

喂 你說有未來 愛 把孤單推開
我們 走到這裏 某些幸福似乎存在

喂 我討厭分開 愛 偶爾像妖怪
寂寞 滲透在愛情裏
那是最初的甜 最濃的酸 最深的苦
最後懂了

愛 只能這樣
嘿 美麗的奇怪
很久之後 愛 只說了一句
喂 對不起

喂 這世界真壞 哎 有好多無奈
回憶 像午後的大雨
老是說來就來 砸在臉上 好像講了
妳要明白

愛 只能這樣
嘿 美麗的奇怪
很久之後 愛 只說了一句
喂 對不起

愛 只能這樣
嘿 沒有人例外
很久之前 愛 它早就說了
喂 對不起

------

《小女孩》專輯同名曲
在這些氣氛沉重的歌曲之中,聽了反而真的喘一口氣,回歸天真,輕鬆多了…

詞曲:Skot Suyama陶山 、庭竹(夫妻檔寫給女兒的歌)

生命裡有個小女孩,她 天真又可愛
有著一雙好奇的眼睛 和 大大的笑容
她眼中散發的凝視 有無限的嚮往
對所有的事物都抱著 期待的幻想

帶著珍貴的小夢想 充滿希望的小夢想

女孩每一個小心思,沒有人能想像
只知道她愛上玩guitar 總是彈彈 唱唱
她來去總像一陣風 帶著溫暖陽光
用她特有開心的微笑,讓人不停追尋

帶著珍貴的小夢想 充滿希望的小夢想
給人快樂的小夢想 OH~~ 無盡未來的小夢想 OH~~~(YA)

小女孩 這世界很大  等待妳 用心去尋找 探索 知道 妳的天堂
小女孩 這世界雖大  但最後 妳會發現那 真實 其實 全都在心上

Where oh where has my baby gone
Said where oh where can my baby be
Where oh where has my baby gone
Said where oh where, where can she be
OH there you are

小女孩 這世界很大 等待妳 用心去尋找 探索 知道 妳的天堂
小女孩 這世界雖大 等最後 妳會發現那 真實 其實 全都在心上
(哈哈哈~)
單純的女孩(充滿希望的小夢想)
陽光的女孩 (哈哈哈~)
單純的女孩(給人快樂的小夢想)
我是小女孩



2012年張芸京最近單曲「喘息」,5/16在kkbox首播,搖滾元素的編曲,卻搭配大提琴這古典樂器的弦樂壓低音,有低迴的懺悔fu。

張芸京 喘息

張芸京 喘息(IVVI版)官方完整版MV

詞曲:張芸京

我 聽見了自己的呼吸 彷彿能感受到你受傷的背影
我 看過你心疼的淚滴 自己卻也跟著痛的那麼仔細
i call you call your name
你對我 微笑著臉

退一步看自己 我終於透徹的看清
原來我誤會了過去其實我不懂得愛情

但過去全部丟棄 回到最原本的自己
保留你愛我的證明 讓我能純淨到仔細

我呼吸是為著你 你是我喘息著的意義
我用力學著愛你 我要快跑跟著你



新聞 :張芸京熱淚盈眶 為【候鳥來的季節】獻出主題曲處女作 / 2012.07.01 http://www.wownews.tw/article.php?sn=2333
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獎,由蔡銀娟導演執導、溫昇豪、白歆惠、莊凱勛、海倫清桃攜手主演的溫馨感人國片新作【候鳥來的季節】,將於今年9月28日中秋檔期全台上映。這部藉由候鳥遷移對照都會家庭情感的溫馨動人電影,本周日(7/8)將接棒【女朋友。男朋友】、【逆光飛翔】,成為本屆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的壓軸國片。放映前蔡銀娟導演特別公布神秘驚喜—力邀歌手張芸京為【候鳥來的季節】獻唱電影主題曲「若無其事」,這不僅是張芸京首次獻「聲」電影,更是她睽違一年半後的最新力作。「若無其事」由蔡銀娟導演與張芸京一同填詞,為電影注入濃厚深刻的內斂情感,張芸京感動表示:「這是第一次有機會和電影合作主題曲,也和導演共同完成主題曲「若無其事」的歌詞,真的是超級難得的經驗,在了解故事後,在錄音室配唱時真的讓我有一種熱淚盈眶的感覺!」而這首主題曲也將於本周日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時全台首次曝光,要帶給所有影迷與阿京的歌迷最大的驚喜!

對於找來張芸京演唱電影主題曲的構想,蔡銀娟導演表示:「一開始我聆聽了幾首她新歌的幾首demo,其中曾經以「葉子」、「船」兩度入圍金曲獎的創作人陳曉娟創作的曲子,讓我覺得非常合適,由於曲子尚未填詞,因此芸京就和我一起為【候鳥來的季節】量身打造填詞,就此開啟了後續的合作。」決定了重量級的主題曲人選張芸京後,兩人多次的討論下,由蔡導先為曲子填上電影意境的歌詞後,讓張芸京再依照這個故事參與她的想法與意見,為【候鳥來的季節】完美呈現感人肺腑的電影主題曲「若無其事」。對於張芸京的印象,銀娟導演笑稱:「芸京很可愛又好有才華,我非常喜歡她。初次見面時,她說之前帶著吉他去雲林住了一陣子,沒想到後來創作靈感湧現。我就跟她說這部電影裡的主角兩兄弟,剛好就是來自雲林的鄉下,真的很巧!跟芸京聊天的時候,可以感覺到她跟她家人之間濃濃的感情,讓我覺得這部描述親人情感的電影,冥冥之中和芸京特別有緣,更非常適合與放心交給她來創作與詮釋。」

【候鳥來的季節】蔡銀娟導演細膩深刻手法,從候鳥季節遷徙的習性,對照出都會生活的男主角與不孕妻子、雲林家鄉家人間錯綜複雜卻無法抹滅的愛,對於這種內斂的情感,張芸京認為:「電影裡講的是一種很東方式的情感,很多人常在不擅表達內心情感下留下很多遺憾,但那是我們人生必經過程,可能我們會更懂得表達,也可能永遠學不會,但是我相信不管再說與不說之間,那份「愛」都是滿滿的,每個人都要學習「說愛」和「理解說不出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bage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