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媽媽…嗚嗚~我要回家,我不要上學!」鞍東 流著鼻涕的哭叫著。

「東東,你別哭了,這樣很丟臉耶~你是不是男生啊?」雲今 好不容易帶 鞍東 走進小象班的教室。「你乖乖的坐著,聽不懂也沒有關係,等一下就有老師會發點心給你吃,中午你要守規矩吃飯哦!午休時間,我們再一起蓋被被睡覺。」

「阿今 姊姊,妳坐在我旁邊陪我上課好不好?」鞍東總算是接受的坐在小象班的位置上。

「不行啦!我是大兔班,我吃完午餐後,就來找你睡著囉!」雲今看到小象班的老師走過來關心第一天上幼稚園的鞍東,她就趕快的跑掉了,衝到她的大兔班…

「哇嗚~哇嗚~不要啦!嗚嗚嗚~」鞍東哭個不停…就算他有著咖啡色的頭髮和藍色的眼睛,但小象班的老師一時之間,還是看不到他的可愛。

 

一吃完午餐,雲今就來小象班找鞍東…

「東東,你一直哭就算了,還把午餐打翻~今天的你,一點也不可愛」…結果,鞍東又哭得更大聲…

「別哭別哭了,我們來洗洗臉,要睡覺了,我們要安靜,噓!把臉擦乾啊~」雲今發揮當姊姊的母性。

super可愛幼稚園午睡是在一個很寬敞的塌塌米通鋪的地方,可以自行選擇自己想睡的角落,不會亂踢到別的小朋友。

雲今幫鞍東拿著小被毯,找到一個好位置,兩人躺下來側臥,一起蓋被、面對面,雲今輕輕撫 鞍東的後背,他現在很安定,超乖的,又恢復可愛的樣子了,哭了一早上,他其實很累,就睡著了~當然雲今也睡著了。

-------------------------------------

下午娃娃車截到「帝華大廈」,這是一棟10層樓、每一樓都是獨戶的高級住宅。雲今牽著鞍東下車,用掌紋走進管理員室,搭上電梯,四樓到了。

按一下門鈴,是一位高壯的婦人開門。

「鞍媽媽好,我們放學了…」雲今和鞍東走進門…

「雲今,還好吧?東東有沒有很依賴妳呢?因為平時他實在太黏我了,我很怕我帶他去幼稚園,他會一直拉住我,只好拜託妳了,還好東東平時就和妳很好…」

「東東原本一直哭,中午還大鬧,把飯都倒在地上,中午我有陪他睡覺,下午他就還好了。我跟他說,這是第一天,我會和他午睡睡在一起,如果明天還一直哭鬧,我就自己去別的角落睡,不理他!」

「謝謝雲今,這瓶鮮奶給妳喝,我和東東送妳去樓上」鞍媽媽帶著他們搭上電梯,十樓到了。雲今的家在頂樓10樓。

家門打開了…一位高瘦的女人說:「我就知道今天妳會晚個5分鐘,因為妳要先送東東…疑?玉葉?妳怎麼也上來了,歡迎歡迎~進來進來~」

「金枝,今天妳們雲今這麼辛苦帶著東東,我和東東當然要護送她回到家裡啊~」鞍太太答著。

「阿芝…有沒有想姊姊??」雲今一回到家就去找妹妹。「東東好愛哭哦~等妳去讀幼稚園時,可不要這樣…嗯~東東,你要帶阿芝去上學嗎?」

「喔!阿芝要上學…」東東搞不懂的說

「不是現在啦!以後你也要帶芝芝上學囉,因為你是哥哥啊~ 所以明天以後你不能哭哭呢?不然你怎麼帶妹妹上學?」

金枝和玉葉這兩個媽媽者笑了~

---------------------------------------

雲今爸爸 雲根開一家小規模的建設公司,專門蓋較小規模的大樓,自營自售,他們現居的10樓華廈,也是他的建設公司蓋的,和太太金枝已育有二個女兒,雲今快6歲了,雲芝3歲。金枝是一個很有主見的女性,婚前原也有工作,自從生下二女兒,就以料理家庭為主,雲根是獨子,很希望能生個兒子,所以也希望老婆不要在外工作,會太累。金枝教育小孩很有方法,她很疼小孩,但也讓孩子很獨立,雲今是是大女兒,斷奶後就自己睡了,而她妹妹也很乖,只是因為是老二,就比較愛賴著媽媽,所以雲芝應該可以去讀幼稚園了,但還是賴在家。

金枝和同大樓的玉葉,因為住同棟而認識、而深交,當一起去美容院,聊老公兒女的事。其實玉葉的年紀比較大,但金枝比較早生下雲今,約3年後,玉葉才生下鞍東,過了不久,金枝又生下了雲芝。

玉葉的老公是Z大外文系教授,他是美國人,應該說他的爸爸是中國人、媽媽是美國,他從小在美國長大的,他有個中文名叫鞍深,在美國研讀到博士後,來台灣找工作,後來就受聘在Z大外文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bage7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